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谒陵报道

[上一记录]  [下一记录]

我省各界群众公祭黄帝陵

薛光明


  何承华恭读祭文 徐山林 魏明中讲话
  公元1986年4月5日——丙寅清明节,陕西省暨延安地区、黄陵县各界群众6000余人,怀着崇敬的心情隆重公祭黄帝陵,深切缅怀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。
  昨天,风和日丽,春光明媚,座落在黄陵县城北桥山之巅的黄帝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。上午9时,公祭典礼在古乐声中开始,省人大常委会、省政府、省政协、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延安地区、黄陵县的领导机关等,分别向黄帝陵墓敬献花篮和花圈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承华主祭;副省长徐山林、省政协副主席魏明中、孙天义和延安地区、黄陵县的负责同志等陪祭。应邀专程来陕的20多位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,我省各民主党派、群众团体和台胞、归侨、侨眷的代表,参加了公祭典礼。
  何承华在公祭典礼上恭读了祭文后,徐山林、魏明中先后讲话。徐山林说,今天,当我们缅怀开创民族基业的始祖的时候,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和一往无前的精神,为完成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宏伟目标,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奋斗。魏明中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台湾同胞、去台人员亲属、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,继续为沟通海峡两岸各方面的交流发挥桥梁作用,群策群力,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。
  讲话结束,鞭炮齐鸣,各界人士绕陵一周,并在陵前栽植了一百株柏树。省家畜改良站畜牧师、台胞周苓仲对记者说:“此时此刻,我们更加思念台湾的骨肉同胞,热切盼望海峡两岸的同胞早日团聚,共同携手致力振兴中华。”他的话表达了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。(记者 蒲宇平 贺韬) 

当代祭黄帝陵纪实/薛光明主编.—西安:陕西旅游出版社,1998.3

您是第 位访客!